2月了,春天要到了,很多喜歡櫻花的朋友應該也開始規劃去日本賞櫻的行程

雖然說是春天賞櫻,但櫻花的花期很短,受溫度、氣候影響很大

要看到滿滿的櫻花盛開需要先下點功夫準備,加上一點運氣!

Ann不是哈日族,也沒有太常到日本遊玩,但曾經特別到東京賞櫻,所以就在這裡跟大家分享和推薦5大推薦賞櫻景點

這5個景點各具特色,也有一些鄰近景點一起推薦給大家,讓你在賞櫻之餘,也能順便多玩一些東京景點

P1270165

日本那麼大,每個地區緯度、地形不同,所以即便是鄰近的地方,盛開的時間點都不一樣

另外就是櫻花的品種不同,盛開的時間也會差一點

東京

推薦 1 千鳥淵綠道 (千鳥ヶ淵)

P1260995

P1260976

特色千鳥淵是皇居西北側的護城河。護城河兩側有很多櫻花樹,看似一條櫻花隧道,櫻花倒映在水面美如畫。這裡還可以划船賞櫻。

千鳥淵綠道是熱門的賞櫻景點,所以如果真要划船,就要花點時間排隊了。

Ann 覺得沿著河道旁邊散步,看著片片櫻花花瓣飄落也蠻享受的^^

鄰近景點:皇居東御苑 、江戶城、二重橋

 

推薦 2 上野恩賜公園

P1270451

P1270453

特色這是個當地人或遊客都愛的賞櫻地點。通常在地人都是帶著地墊、小桌子、食物和酒,坐在櫻花樹下聊天喝酒賞櫻花。如果你也想要像他們一樣,那就要比他們更早來佔位子啦XDD

這裡到了傍晚時分,人真的很多,當地人下班就會來這裡和朋友聚會賞櫻(夜櫻)。Ann對這裡的印象就是 人 好 多!!! 動線的關係,所以相對其他景點,Ann個人覺得比較擁擠

鄰近景點:不忍池、不忍池弁天堂(佛寺)

 

推薦 3 新宿御苑

P1270173

P1270149

特色Ann非常喜歡新宿御苑,因為公園裡面櫻花很多之外,有一些日式建築、日式庭園造景,照片拍得會更有變化,甚至拍水中倒影也很漂亮。

這裡有很多大面積的草皮,走動上也不會有擁擠的感覺。唯獨要留意的是這裡要收入園門票,有限定入園時間。

鄰近景點:新宿百貨公司、明治神宮(明治神宮不算鄰近,但也不遠,可以排在同一天)

 

推薦 4 芝公園 

P1270412

特色東京鐵塔就旁邊,所以想要拍東京鐵塔配櫻花,可以來芝公園。增上寺也在旁邊,所以可以把東京鐵塔、寺廟和櫻花一次入鏡!

鄰近景點:東京鐵塔、增上寺

 

推薦 5 小金井公園

P1270303

P1270302

特色小金井公園雖然離東京市中心相對遠一些,但是這裡的櫻花也很壯觀。Ann來到小金井公園這天剛好有櫻花祭,非常熱鬧,有傳統舞蹈表演餘興節目、擺攤賣吃的。

這裡順道遊江戶東京建築園,認識一下日本建築,也會讓你這趟旅程更豐富!

鄰近景點:江戶東京建築園

 

加碼景點!!

井の頭 恩賜公園

搭配鄰近景點 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

喜歡吉卜力作品的朋友們如果想要去看美術館,務必提前2個月就搶票囉~

 

預祝大家賞櫻愉快,也歡迎大家留言交流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n 玩出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