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智慧型手機當道的時代,App讓你自助旅行更輕鬆!!


載對了app可以讓你自助旅行更方便、更輕鬆,不用再帶一堆地圖和旅遊書籍。歐洲熱門的觀光區地圖都要花錢買 >,<''

旅遊最常需要地圖,所以google map應該就是平常大家最常用的。而我自己本身習慣把行程表、自製的地圖和公車時刻表放到google drive,再設成可下線閱讀,畢竟旅遊走在路上一般都沒有無線網路或3G,能將事先準備好的東西放在雲端或下載儲存在手機、平板真的會方便很多。

但除了以上說的google map 和google drive,這篇為大家推薦兩個我旅行時常在用的app。

1. Tripadvisor City Guides
Apple、Android、Nokia和Window手機及平板的都有。下載City Guides Catalogs之後就可以載你想要的旅遊城市。除了基本的城市背景介紹,餐廳、旅館、觀光景點、血拼聖地等等都會標在地圖上,介紹和前人的評價也都會顯示。

這個app最棒的地方是互動性非常高,而且統統都可以下線使用 (包括非常非常仔細的地圖^^),超級方便。這裡搭配幾個截圖跟大家做介紹。

主畫面,以慕尼黑為例
 
不須連上線,大街小巷都標得很清楚
 
景點的介紹,重點是上面有個星星可以把想去的景點儲存起來
 
把所有想去的地方都先按星星存起來,最後在地圖上可選擇顯示以儲存景點,就成了上圖。同時選擇顯示所有景點 (圖中沒星的綠點),這樣走在路上看到特別的地方也能點開來看看那究竟是啥 XD
 
開啟GPS定位系統一起使用,讓路線規劃變得非常容易。
個人很愛這個app,但缺點是它只有大城市和非常熱門的觀光聖地,城市數量沒有接下來介紹的「窮遊錦囊」來得多。
 
2. 窮遊錦囊 (簡體)
這是大陸的app,所以是簡體。這是以前一個大陸的交換生推薦我用的。對我而言,它填補了Tripadvisor City Guide的不足,因為它可下載的地方真的非常多。窮遊錦囊一樣有地圖和景點介紹,再加一些節日、簡單日用語、餐飲和住宿介紹,但在使用上,兩個app差蠻多。窮遊錦囊沒有那麼強的互動性,它比較像是旅遊書籍電子化後放進你的手機,但比起帶著好幾本旅遊書籍出門,它還是非常方便好用。
 
窮遊錦囊的地圖
 
以上就是我個人喜歡也常用的app。一樣的,你有用過甚麼好用的app也不妨介紹給我,謝謝啦^^
 
PS:這裡還是要提醒大家在路上拿手機或平板出來使用時要小心,特別是扒手多的地方。
 
 
自助旅行超級工具箱開箱完畢~The End~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 玩出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