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極光有多美,這是無法有言語形容。
很多人都夢想著有一天可以親眼看到極光。

2013-2014年的太陽活動讓這段期間看到極光的機率大大提升,畢竟要看到極光是需要很多很多的運氣。

既然到了歐洲,我決定試試去挪威Tromsø尋找極光....


日期:2013年3月中旬
 
先說為甚麼會選Tromsø,第一,當時機票比較便宜 (這...窮學生嘛~ XDD)。第二,Tromsø就在北極圈,北極圈!!!第三,據說這裡除了看極光,其他好玩的活動還滿多的,不會無聊。就這樣,在德國交換的第一站便是北極圈終極體驗!!
 
德文課請假時數有限制QQ,所以只請了三天假再加上周末,排除了非常匆忙的5日遊。5天當然不夠啊~~ (嘆) 雖說5天而已,但北歐就是北歐,甚麼都很貴,5天就燒掉了不少摳摳 >,<" 
 
Day 0 德國科隆 (Köln)—挪威奧斯陸 (Oslo)
Day 1 挪威奧斯陸 (Oslo)—挪威特羅姆瑟 (Tromsø) —Ersfjorden極光體驗之旅
Day 2 Lyngen Alps狗拉雪橇—Sami 體驗
Day 3 Visit My Home in Lygen Alps
Day 4 特羅姆瑟 (Tromsø) 半日遊挪威奧斯陸 (Oslo)
Day 5 奧斯陸 (Oslo) 一日遊德國科隆 (Köln)
 
從小就超怕冷的我竟然要到北極圈耶,自己都不敢相信會有這麼一天XD 所以保暖裝備非非非常重要。這次的裝備:毛帽、手套、圍巾、保暖口罩、靴子、毛襪、刷毛內搭褲、衛生衣等保暖衣物,巧克力、沖泡飲料、泡飯、餅乾等充飢物 (省錢嘛~ 所以打算減少外食,當地食物嘗嘗一兩餐就夠了XD) ,相機、備用乾電池和暖暖包。因為要走雪地再加上廉價航空有限制,所以裝備都儘量從簡了。歐,還有挪威克朗 (kr)
 
 
這次搭的是挪威航空 (Norwegian),從科隆波昂機場出發,兩個多小時候就可以抵達挪威Oslo Gardemoen機場。因為第二天很早的班機,這一晚就將就一點,睡機場囉 (又是省錢XD) 但Gardemoen 機場的座位很少,長度夠的椅子早就被經驗老道的旅客占走了,但也只能認命,加減睡囉~
 
第二天8點飛往Tromsø。其實這真的很讓人興奮,因為我要進入北極圈了耶!!! 
 
靠窗座位似乎跟我有緣,也讓我有機會鳥瞰北極圈。剛出發還可以看到盒子般的房子,但後來就是一望無際的雪山、雪地和結冰的河川。當下真的覺得「我要到北極冒險了!!」

 

 
 

 

 
 
看出變化了嗎? 迎接我的是無際的雪山!!
 
在簡單介紹一下Tromsø,它坐落在一個叫Tromsøya的道,靠著Tromsø大橋和一個隧道與挪威大陸相連。因為墨西哥灣暖流的關係,Tromsø相較於其他同緯度的地方會溫暖一些。
 
機場和市區隔了一座雪山,也是滑雪場。但機場有公車可以直接穿越隧道進入市區。公車站就在大廳往地下一層,穿越停車場就可以看到站牌了。機場很小,所以不難找 (雖然是小機場,物流量可是相當多的喔~)。如果是要往市區,可以搭往Stakkevollan的42號公車,站牌就在馬路對面。車票上車跟司機直接買就行,價格40kr,一個半小時內可以無限搭乘。除了42號,機場還有40號公車,但我在Tromsø都只搭過42號。
 
我住的homestay就在離市區不遠的住宅區。公車穿過市區來到Kræmer站,路旁依坡而建的都是別墅型的房子。比起市區的飯店,我更愛homestay ^ ^。
 
Homestay的女主人叫Cecilia,英文不錯,也很熱情。Homestay最大好處就是有當地人推薦哪裡好玩。他們家人主要在一樓活動,二樓的兩個房間都租給旅客,一個房間裡面含廳、一個睡房和廚房,衛浴則在房間外面。一整個就是高級~~~ (可惜忘了拍照跟大家分享 >,<") 價格也很公道,2個晚上2個人只要1200kr!!
 
好~ 不廢話了。
 
小休後就步行出發去市區了。用走的,是欣賞風景最棒的方法,既省錢又可任意停下拍照 XDDD
 
 
住宅區
 
依坡而建的房子
 
 
望去對面挪威大陸
 
Perspektivet Museum,純粹路過 XD
 
 
來到港邊,可以看到對面大陸,但港邊實在是太冷了 >,<
 
軍艦s
 
左邊那是Ishavkatedralen/ The Artic Cathedral
 
這就是連到挪威大陸的Tromsø 大橋 (1016M)
 
離開冷颼颼的海港,往市區走可以看到Tromsø Domkirke/ Cathedral
 
 
大概走走逛逛,來到旅客中心確認這晚極光團的集合地點。在Tromsø的活動住宿都可以透過http://www.visittromso.no/en/查詢和預訂。真的強烈建議出發前先預訂活動,因為很多活動都有人數限制,到時才到旅客中心預定的話選擇都比較少 (畢竟是選人家選剩的,剩下的一半都不會有比較便宜的了)。但如果擔心天氣不好的風險,倒是可以到時才訂,就看個人怎麼衡量了。
 
確認集合地點後,我去超市逛了一圈,買做菜的材料。沒買多少就要100kr,真的好貴阿~~ (這錢....可以吃王品了>"< ) 但比起一般外面隨便一餐都要120kr,買回去自己煮還是省很多啦~ (妥協)
 
買完、煮完、吃完,我又回到旅客中心,期待晚上的極光團。這裡的極光團類型很多,有載你到絕佳景點等待極光的,也有載你去追極光的,甚至有專業攝影師陪同的攝影團。甚麼價位都有,就看時間長短和包含的東西,有些還含野外烤肉、保暖衣物、熱食、攝影輔助器材等。
 
這天,我跟的是那種到絕佳地點等待的。Tromsø因地形關係形成很多構圖漂亮的攝影經典,如我去的Ersfjorden很有名的攝影地點,海峽加倒影加一點燈火,簡直是太讚~~
 
圖來源, 不是我拍的= =
 
我參加的極光團老闆Henry一次只能帶8個人,所以當天除了我和我朋友還有另外5個人。Henry載我們到他Ersfjorden的小木屋。他的小木屋就是那條路的最末端,旁邊還有3間租給遊客的木屋。有時間有摳摳的朋友也可以試試住在這種木屋,隨時可以等待極光。
 
 
來到Ersfjorden時,天還沒全黑而且有雲,所以我們先進小木屋等。Henry雖然英文不太好,但在那裡的口碑不錯,他相當好客,看他為我們準備的小點心就知道了。
 
 
當地有名的鮭魚,平常不吃生魚片的我也要豎起拇指說Oyishi~~ 新鮮的就是不一樣 XDD
 
除了吃,我們和其他團員閒聊閒聊。他們是坐船來Tromsø的,兩天前在船上已經看到極光了。一樣,有時間有摳摳就可以試試看這麼玩。(我一直超想坐船穿梭在冰山間冒險^^) 
 
說到極光,其實那段期間頻率蠻高的,剩下就看天氣是否給力了。聊到極光,他們也分享說極光其實拍的會比看到還漂亮,因為極光的光比星星還弱,只要曝光夠久,一定比肉眼看的好很多。如何拍極光肯定是出發前必做的功課喔~ (有沒有遇到再說)
 
Henry不時出去幫我們觀察氣候,不時跑回他家用電腦看太陽黑子的活動。有一個團有曾在格陵蘭觀測站工作,我們一起去看太陽黑子的互動圖。額~ 也因這樣,我上了一趟免費又寶貴的課,對極光的認識又深了一層。
 
天氣依然不給力,Henry決定載我們去找天氣比較好的地方.....
.....
..
 
中間過程略過,但結論是,那天我沒看到半點極光。
12點多,Henry便把我們載回各自的住宿地點。雖然失望是難免的,但我覺得這晚有Henry的招待、能和這麼棒的團友聊了一晚,學到很多,個人覺得早已值回票價了。
 
第二天活動更精彩,敬請期待下篇
 
 
公車時刻表(全):http://www.tromskortet.no/byruter/
Tromsø觀光資訊:http://www.visittromso.no/en/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romso Ersfjorden 極光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 玩出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