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ilo,美祿是在馬來西亞常見的飲料。
早餐在家泡一杯或是在茶餐廳點一杯美祿就是我們的生活XD

但我家媽媽會拿美祿來做蛋糕!
切成一塊一塊的,給我跟妹妹帶去學校當下課時的點心 
Milo蛋糕 

Ann從小就喜歡這個蛋糕
這不只是因為有熟悉的美祿味道,它中間夾的馬利餅增添了一種不一樣的口感
總是一塊接一塊往嘴裡送 >////<

重點是這個蛋糕的製作方式很特別,它是用熱鍋炒出來的!!
因為很好玩,我們姊妹從中學開始就會想到廚房幫忙炒XD

幾乎每次寒暑假回家都想要吃,就會動手做來吃,回味這種小時候的味道~~

下面來分享一下這個美祿蛋糕的製作^^

材料:

Milo 美祿 250g
麵粉 (過篩) 250g
全蛋 5顆
煉乳 目測半罐 (我家媽媽的食譜總是那麼free XD)
奶油 125g
馬利餅 18~20片


步驟:

1. 將奶油隔水加熱至溶化

2. 把Milo美祿、麵粉、蛋、煉乳和奶油放入鍋,中火均勻翻炒,小心沾鍋燒焦。(一開始混在一起會有點噁心不太好看XD

3. 炒到乾、成團,就可以關火

4. 將馬利餅折成小塊(1/4),放入鍋中炒一兩下,就可將整「團」蛋糕放入容器壓平

小技巧:壓平的時候要讓餅乾和餅乾之間有蛋糕,這樣餅乾才會黏在一起

5. 最後放入冰箱一個晚上待變硬就大功告成了!!

FB_IMG_13979227160275313 

是不是很簡單呢?因為我家媽媽的食譜都走懶人路線哈哈哈 

這就是我家媽媽免烤箱的Milo美祿蛋糕啦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祿 蛋糕 點心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 玩出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